君溟时_𝓚𝓲𝓷𝓰✨

see you
never

|1.21-2.05联文活动|【郭于+桃/谦堂】放心交给我

上一棒:@哎呦喂 

下一棒:@家猫本姓周 

主题句:角儿,你可以放心地将一切交给我

烟火寻常,人间不朽


叭叭:是郭于微车,别问为什么是这么个设定&故事剧情,我也不知道,要问就问某个迫切想看到这个的名为扬扬的怨种

幼儿园文笔,写的不好请见谅;有私设且ooc;请勿上升正主;如果引起您的不适,请自行离开,不要脏评论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天德一事出后,郭德纲怎么看回放怎么觉得不对劲儿,小孟儿这混小子,又是没来玫瑰园跪着了。连根都能忘,哪里是个相声演员该有的样子!


他越想越觉得不应该,既还冠着相声演员的名,又如何能没有业务能力?实在不行就别再上综艺,安安心心回剧场磨炼。


前段时间还说队里缺人,现在倒是不用再担心这件事,他自己也能补上。


最后他到底是把人叫到了玫瑰园中,让人在书房等自己。孩子就算再大,那也得管,更何况这是师哥的干儿子,更不能什么能耐都没有。


孟鹤堂也知是自己做错了,到了玫瑰园便自觉走到书房跪下,面向白墙,青青挺直,不敢有一丝懈怠。


“没想到一个电话还能叫来我们的孟大明星,”郭德纲拎着藤条进了书房,先给花浇了水,后才问他,“少爷,你可知自己错哪儿了?”


"小孟不知……”他本是忘了,见那藤条扬起才忽地忆起,"师父是说天德……吗?”


孟鹤堂还没说完,藤条就落在了身上,尾端触及白壁,他甚至注意到墙上多了道痕迹。


师父是真的生气了,他跪得更加笔直,不敢多言。


“昨儿那网上可是炸了锅了,你怎么想的?”随着这一问,藤条唰地落在他身上,“底都能忘了?”


“小孟儿退步了,还请师父责罚。”


是要好好责罚,忘了根,忘了祖师爷,怎能不罚?


深知师父脾气的孟鹤堂自然不会去再说什么,他是疼的,可他确实是错了。现在业务水平下降,错在忘本,这是事实。


到底是舍不得责罚太狠,郭德纲扔下藤条,走出了书房,准备给于谦打电话。


好好想想你该怎么做,这句话越是淡然,孟鹤堂越是心忧。


他明知自己不该忘底,不该忽略自己是个相声演员的本质,现在遭人耻笑,这也是他自己的责任。


“师哥,小孟儿在我这儿。”


见人手机响了,郭德纲顺手拿起一看, 是他师哥打过来的,也不好挂掉。


于谦听他这么一说,猜想到人是为了什么, 这事儿是孟仔做的不到位,罚些倒也没什么。只是他实在担心人把自己气坏,也匆匆赶到了玫瑰园,劝着人别太动肝火。


“师哥,”郭德纲沏好茶,递了一杯过去,“我担心小孟儿啊,他毕竟是你我看着成长的孩子。”


正因为是他们看着长大的人,所以难免要多加当心,注定会被无数眼睛盯着。


天德一事,既是此理的一种表现,也是警醒众人该如何做才是对的。


于谦自然也明白此事原因多半在谁头上,是孟仔忽视了自己的基础,忘了根。


因此这顿打,多少得给人提个醒。不要一心只在人气上,根是最重要的。


他接过人放在桌旁的藤条:“角儿你放心,一切都交给我吧。”


就像他曾无数次说过的那样,他会在人筋疲力尽时主动接手所有。


他缓缓上了楼梯,在书房门前驻足。手搭上门把的那刻,他忽地忆起了20年前的幕场景,也是如此。


只是那次不同,他们刚成为搭档,很多事还都需要磨合。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多数都是顺着搭档来。


渐渐地,再也离不开。他于谦栽在了这个大家调侃的小黑胖子上,栽在了自己的角儿手里。


也是一句师哥, 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。于谦能做的,无非就是郭德纲无法做下去的。


“师哥,我担心啊。”


他不喜欢看到人为旁事操心,因此他总说:“放心交给我,我会把一切都做好。”


就像多数人心里清楚的那样,郭德纲的背后,总有一个于谦撑着。


第一次见人落泪,他直觉心像缺了一块似的,便愈发想替人把什么都做好。


师哥……


角儿,我在。


呼吸交融,时间流逝,在这个成熟稳重的年龄他们彻底拥有彼此。从身到心,于谦确认自己得到想要的东西了的。


郭德纲会把一切都交给他,因为他是于谦,他是他的师哥。


这是他身为搭档,身为爱人应做的。


话不是说说而已,郭德纲把一切都交给于谦后,确实是无比放心了的。


于谦从种种回忆中抽神,推开书房的门,看向唇已发白的人。


“干爹……”孟鹤堂是万万没想到此时干爹会来的,"干爹也是为…… ”


“孟仔,错哪儿了?”越简单的话,越能让人心惊。


刚刚师父明显是恼了,现在……我该怎么办才好,孟鹤堂不由闭上双眼,等着人那份指点。


对于他而言,此刻所谓的责骂也好,提点也好,只要师父他们没有彻底失望,他就还有机会的。


他不想,真的不想失去他们。


“小孟儿今后会改,一定不会让干爹和师父失望。”


“你做好了,最大的受益者不是我们,是你自己,”于谦并未打算因为人看上去多脆弱就放弃想法,“孟仔,我们不能一直为你铺路。”


没有人可以一直为谁规划好前程,他们做不到,小孟儿总是要和九良慢慢往前走的。


还是刚才那藤条吧……孟鹤堂极力忍住疼痛,不想把自己的软弱暴露在外。


干爹刚才也是这个意思吧,他要独立的,不能全然靠着长辈们。


眼看目的达成,于谦也没了动手的心思,只叫人再多跪会儿,想明白了再出书房。


“师哥。”


"角儿,我在。”


仅仅是两句话,什么都已说明。


知晓一切的郭德纲也不再追问,将沏好的茶递给了于谦。


他师哥做事他放心,小孟儿当下一定是懂了事理的。


只要明白了,那就行了。


“角儿,什么事你都可以放心交给我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