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溟时_𝓚𝓲𝓷𝓰✨

see you
never

【霄海】我爱你很久很久(三十五)

黄锌和叶楠木并不知道两人去见过云绮蕊,在他们的印象里,只是一个寒假过去,关九海又成了之前那副模样。


他还是他,一如既往地努力,永不停歇。


“海哥怎么又开始了?”叶楠木看着成绩哀嚎,“上次还不这样啊,怎么过个年就变这么多……”


倒不是他夸大,关九海此次发挥稳定,直接坐在了全校第三的位置。


是变了很多,他安心坐在霄白身边,不觉有什么不应该。想要更好的未来,那就必须往前冲。


只是这些关于未来的话,他不会告诉叶楠木。他始终无法忘记上世此人背刺自己,离间自己与朋友们的关系……说得通透些,他承认他曾恨叶楠木。


至于为什么原本信任对方,此刻却又不想继续来往,其中大半原因还与他之前的判断有关。


如果云绮蕊没有主动透露出自己也穿回来这件事,他绝对不会想到还有第三个人拥有两世记忆。既然能有第三个人,也就会有第四个,第五个……


即使他不愿意这么去推测,可事实就是,叶楠木有再次背叛他的可能。


因此他必须对叶楠木有所保留,什么该说,什么不该说,他都要有数。


“还说海哥,楠木你这次也不赖啊,”黄锌给人后脑勺一巴掌,“你要留爸爸一个人在亚精英班看你们风流是不是。”


每次大考都要换一下各班尖子生和垫底的,就他现在的水平,能不能在亚精英班苟住都难说。


“就一次成绩,下次大家都会更好的。”九海抱着水杯喝了一口,冲两人笑得灿烂。


只是那笑意,未曾到过眼底。





“你的场面话越来越会说了,”回班午休的路上,霄白调侃着他,“你对叶楠木怎么这么疏离了?”


“大茶壶,这是一件非常让人细思极恐的事,”九海提醒着,“云绮蕊是回来的人,那么别人呢?是不是之前伤害过我的人,都可能回来?”


这是他最不愿意看见的结果,自己被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。他可以选择原谅,可是他不能一直选择原谅。


九海的话不无道理,谁都不能排除这些可能。叶楠木能否信任,有待确认。


“所以你是要放弃他了?”霄白追问他的态度, “连同黄锌一起?”


人对他们的态度其实很明显,只是习惯了伪装,连最简单的疏离别人都难以看出。


“毕竟朋友一场,放弃不合适。我跟楠木当普通朋友就好,再近一点都不合适。 ”


"嗯。”


他们并肩走回班里,未能注意到身后不远的人。


而黄锌也不是有意听人墙角,只是恰巧路过,又听见人说到了自己的名字,才停了脚听听说什么。





“楠木,你最近对海哥做什么了?”黄锌想不明白出了什么事,在课间时间找叶楠木问详情。


?我能做什么,叶楠木觉得人奇奇怪怪的,怎么突然这么问?


不应该啊,如果什么事都没发生,那海哥怎么可能说只做普通朋友?


只要相熟的都知道人俩做了好些年朋友,且不说关系好到别人无法破坏,双方家里也都见过的。


更有甚者说过,如果不是叶楠木家里不同意,两人一定会订婚成为合法夫夫。


“真没做什么?”“真没做什么。”


所以就是海哥那边发生了什么事?可是最近也没发生过什么大事,影响不到他们的关系才对,黄锌百思不得其解。


不是,你这又搞什么,给我整懵了,叶楠木看人抓耳挠腮,迫不及待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“中午那会儿回班,你也知道我跟海哥他们差不了多远,”黄锌选择实话实说,“我听到海哥说要和你做普通朋友,以为你们发生了什么事.....”

评论(5)

热度(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