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溟时_𝓚𝓲𝓷𝓰✨

see you
never

【霄海】我爱你很久很久(三十四)

“我从未跟任何人说我记恨你的所作所为,云绮蕊,我从未说过我恨你。”


即便是因她多日末曾好眠,他也不愿去憎恶她。他想去明白她的逻辑,理解她的想法。


“可我是恨自己的,我恨自己失去你,我恨自己没能把你追回来,我恨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。”


她恨自己没有能力,没能在张霄白前拿下他。她之前是赢了张霄白的,可是现在输了。


为什么要恨自己?你明明没有错……唯一的错也只是不该触犯法律。


不为什么,我乐意。


云绮蕊丢掉话筒,与一旁的狱警交流了几句。九海不知道她是如何说的,结果只有他被请离。


他大声问她为什么不让自己问清楚,人似乎是透过还那没复位的听筒,听见了一丝声音。


“我不想让你知道。”这是九海思索半天才读出的话。


人那口型的意思,就是拒绝自己的深究。


看见关九海离开,她也松了口气,准备回到牢房中,静等死期。她不想上诉,不想再见他,只想安心离开。


失败了就退场,什么卷土重来,那要有资本才行,她是没有资本的。在赌关九海的心会归谁这一场赛事中,她没有任何胜算。


可是先前他是我的,他亲口说的他爱我……云绮蕊躺在床上,放任自己回想着曾发生过的一切。


他曾和我起去游乐园,那好像是他第一次坐过山车,害怕的样子真的很好笑啊。


他曾和我一起去图书馆,淡薄阳光洒在他的身边,他很像一位救赎别人的神,也许是救赎了我吧。


他曾带我见过父母,我记得那次紧张得差点说不出话,他安慰我说没关系,爸妈很喜欢我。


他曾……他曾……他曾……


别想着了,他现在不属于你,恨你的人可不止你自己,她自我警告。





“大茶壶,我不能明白她的话……”九海是有疑惑的,“她说她恨自己,她说她没能把我追回……”


说着说着,他也意识到什么不对了。这一世他们从未在一起过,何谈追回?


换而言之,在他和大茶壶回到过往的同时,她也回来了。而他们彼此是不知道的,都在按照自己的故事而活。


如果这么想,那云绮蕊的话就好理解了。她一直都觉得关九海定会成为她的人,现实却事与愿违,这叫人如何甘心?


但这不是她能无视法律伤害她人的理由,她可以很偏执,她可以很疯狂,她可以放肆,可这是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的。


不论原因,不论过程,单谈云绮蕊杀害安竹韵与绑架关九海这两件事,已经足够骇人听闻。就算是成年人的思想,采用下下之策也是不可取的。


“我知道,只是这么一说,我总觉得愧对她,”九海明白事理,也不觉得人如此是对的,“可是我得向前看啊,一切都过去了。”


不管原谅不原谅,不管恨不恨,关于云绮蕊的一切,他想在今天画上句号。


在来探监前,他去了安竹韵的墓前,抛去上一世的交情,道了歉。


所有人都说错不在他,可起因确实是他没错,所以这一声道歉,是他该做的。





“这就算新生活开始了,”他伸着懒腰,无比喜欢今天的天气,“大茶壶,我要放下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以后啊,他的生活不会再出现她们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6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