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溟时_𝓚𝓲𝓷𝓰✨

see you
never

|孟周12周年联文活动|【堂良堂】你最重要的人是我

上一棒:@俗客(高三摆烂版) 

下一棒:@易宇辰🐰🐱(住宿封校~) 

主题句:你要记住,你这辈子最重要的人,只能是我



叭叭:是熟悉的be+bt+车风,就是不he~(犯贱异常开心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喜欢光,哪怕,我触摸不到。


孟鹤堂看着日记中的这句话,不禁触碰着笔的印迹。可是它们浸在水珠中,湿透了。


为什么会喜欢光啊……他伏在桌子上,忍不住抽泣。


大家都是普通的学生,为什么一定是自己遭遇那么多,为什么一定是自己被救赎?


他甚至不奢望有人救自己,就那么一了百了,何尝不是一种解脱?


可是有人救下了墙角的他,拦着那些人继续下手。


“孟鹤堂,我来帮你上药,”人很温柔,让他轻松放下戒备,“别害怕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他说,他一定会保护自己的。这话,孟鹤堂听到过。


他是在自己的发小周九良口里听到的,九良说一定会保护自己。可是这个时候,他没见到他,他没见到九良,只有这个陌生人。


周九良,你知不知道我在经历什么,你能不能来救我……


擦药很疼,却比不过他心里疼痛万分之一。


后来,那个他不知道名字的人死在他的眼前,为了保护他。


他终于鼓起勇气将那些人告上法庭,其中九良帮了他很多,可孟鹤堂还是觉得,那个自己不知道名字的人最重要。

如果没有他,还会有现在的孟鹤堂吗?他常常在想。


不,不会有的,九良不会及时赶到,我可能早就死在那些人手上。




九良原计划是自己出头的,没有那么多人会刻意针对一个平时毫不起眼的人,所以他要演一出戏。


他要让孟鹤堂明白,自己不仅是他的发小,更会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人。


所有那些欺负他的人,都会被自己一一赶跑。


可是他去晚了,被别人捷足先登。那个人的名字他听说过,对人的了解止步于是学校里很有名的人。


但这又如何,没有人可以顶替他在孟鹤堂心里的位置。


所以他下了死手,混迹在地痞之中,杀了那个碍事的人。


只要没有人查到,他就可以完全拥有孟鹤堂了。


没有人可以抢走孟鹤堂,没有人!


他在得逞后立刻离开现场,陪着人进行后续一切活动。他看着柔弱的人突然鼓起勇气,把那些所谓的始作俑者送进监狱。


人在无数个夜晚告诉他,他很后悔为什么不能早点站出来,这样就不会有伤亡。


“没关系,这不是你的错,”九良安慰着他,“没有人会怪你。”


要怪就怪他自己,为什么打扰别人的计划,为什么要影响我在你心里的位置。


所以我才会杀了他,孟鹤堂,那是他应得的,你不用担心。


你只要做到心里最重要的人是我,就不会有什么危险。




即便是脱离了校园暴力,孟鹤堂依旧受到了很多偏见。


因为他以前的经历,因为他曾经的举动,大家都觉得他一定有问题。


如果没有问题,那为什么是欺负你,而不是欺负别人?


这是典型的受害者有罪论,孟鹤堂清楚,也劝着自己不要在意。


可是同事的目光,上司的鄙夷哪是那么容易忽视的?


即使他再优秀,即使他再突出,也没有人看得起他。


因为他曾经经受过别人的辱骂殴打,所以大家再次看不起他。


他很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,为什么要这么做?


难道被校园暴力就一定是自己的错吗?

“九良,我想不明白。”


最后他找到了自己唯一能依靠的人,把自己的所有情感都交给了对方。




“放心吧,他们不会再说你什么的。”


只要有我在,这些人不会再说你什么。


我一开始的目的,就是让你知道只要有我,没有人会欺负你。


孟鹤堂,你放心,我一定会履行这个诺言。


我会让你日记里出现的那个人被你彻底忘记,你最重要的认识我。


对于那些自己没授意过的人擅作主张,欺负了自己的人,九良根本不打算放过。


反正自己都杀过一个人了,不怕再多几个。


欺负孟鹤堂的人,都很该死啊,他在雨夜离开,在清晨回来。


雨很大,可以洗掉很多痕迹,还有血。




孟鹤堂被骂扫把星了,因为他一个人,整个公司近半数员工都死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。


为什么说是他一个人,因为这些人的共同交际网仇人那一栏,只有孟鹤堂。


他们甚至调查了孟鹤堂和他身边亲友当天出门的轨迹,最后却没有任何线索。


“九良,这些人为什么总觉得我有问题?”他不能理解,“为什么不是其他人有问题?”


周九良回答他:“因为那些人不懂你。”


那些人根本不懂孟鹤堂这个人,对于周九良来说有多么致命。


他可以为占据孟鹤堂心里最重要的位置,做出任何事。


“你还记得他吗?”


“当然,他是因为救我而死。”


这不是周九良想听到的答案。




“九良……?”孟鹤堂挣扎着,“你放开我!你放开我!”


他只能判断出自己被绑着,却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儿。


眼睛被蒙上,他不断挣扎,却被人压住双腿。


“嘘,不要乱动,会疼的。”


孟鹤堂被不断侵入,狭小的地带被轻轻打开,人借用着湿润的东西扩开道路,想要畅通无阻。


紧致的肉层被反复拨动,他不得已叫着痛。


其实不是痛,可他不想承认。


“不要……不要这样……”我不想恨你,你别这样,周九良……


“不行,你总是记得别人对你的好,都不记得我的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他被堵住,什么话都说不全。


他想说不是这样,根本不是这样的。


我记得你对我如何好的……




最后液体流出,孟鹤堂还是看不到人的脸,他只知道那是周九良。


他讨厌这样的他,讨厌根本不在乎自己的他。


“周九良……”他嘶哑着嗓子。


“嘘,不要说话,我一直都在,”他再次被压住,“我会继续帮你解决掉所有说你不好的人,你不要再忽略我对你的好。”


这一句如同晴天霹雳,孟鹤堂原本已经足够震惊,可他现在害怕到身子都开始抖……


“周九良,是你杀了他们?是你杀了他们!”


“是啊,没办法,他们欺负你。在没有我安排的情况下欺负你,这不受允许。”


“当年……”也是你做的吗……


“也是我安排的,他是我杀的。”




“为什么!你为什么要这么做!”


“因为我爱你啊,你心里最重要的位置,只能是我的。”


你这是荒谬的!你这是不被接受的!


为什么要这么对我……为什么啊……


“现在我得到你了,你心里最重要的,是我吗?”


九良执着的想要一个答案:孟鹤堂心里最重要的人,是周九良。


“当然不是,你比不过他!”他是纯粹为了我好,可你呢,周九良!


你只是个自私自利的人,你根本没考虑过我!


“我记得他的坟墓好像就在不远处的墓园,想要看看他吗?”


“你要做什么!周九良!你要做什么!”


“不会做什么的,你放心,我只是让你的心里,最重要的是我。”




周九良这次没有跑掉,他被抓了个正着。


可是他还是撒掉了那个人的骨灰,让风吹走。


“你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……”


“没有原因,就是想。”




“周九良,你为什么要这么做……”


孟鹤堂被解救,他隔着栏杆看着那个熟悉的人。为什么要做什么多不对的事?为什么?


“因为我想让你知道,那些敢欺负你的人,都会下地狱的。”


“可是有的人是你安排的,不是吗?”


“孟鹤堂,你要记住,你这辈子最重要的人,必须是我,只能是我。”


只能是我,其他人都不行。


没有人可以存在你的记忆里,除了我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